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星期➆GR 斗南-赤水坡

今天課表是GR
Group Ride
Similar to that of century
Hard enough to hang with the group.

真是操啊!還好我還撐得住…
真的好過癮~又好玩



一早四點就起床,昨晚12點睡,所以眼睛還是很朦朧
加上斜彰橋之前有段路,明明有路燈,可是都不開,都看不到路…

首先要爬東外環到集合點,自己也給他計時了一下
果然意志力堅定一點撐住,要十分鐘之內騎到139交叉口不是問題
我之前都還要騎20分,這麼弱的意志力,難怪週六會拿苦瓜獎

到集合點時只有我,一度以為跑錯地點╮( ̄▽ ̄")╭
還好過幾分鐘,Sam、二馬、小韋、男哥、阿義陸續都來了
本來以為鹿哥今天會來和二馬組"往生團"說,結果鹿沒來,有點失落
不過!!!電話來了,原來是"趕鹿中",且連Yes都帶來了
心理真是說不出的Happy啊!這就是我要的週末GR!
我把今天當作一場追逐賽了,目標就是"馬鹿",能緊跟為目標

一開始大家都緩和暖身,接著慢慢加速,有人帶33,有人帶37
之後慢慢的加溫,越來越高,然後就開始廝殺了
我當然是給他跟上去~黏黏黏,努力吸住為目標~
鹿哥更是常玩爆衝,每次都趁有人輪車剛下風時,瞬間抽出來
然後剛下風又比較沒力的人就Bye了
我也好幾次剛下風,就被鹿哥這樣子衝
差點就被甩掉,還好都有跟住

這感覺?不就是比賽時對手再做的動作嗎?
真是一場寫實的模擬賽!
再橋之前,鹿哥爆一次很大的5Xkm
我努力跟上後,就跟鹿哥兩人組團開始逃脫
鹿哥很感心的給我建議,hold住就好,就維持39~40輪車
一路上鹿哥頻頻回頭觀看追逐狀況,可能是有逼近?
我沒回頭,因為我的眼鏡沒有雨刷刷汗水,已經看不清楚了
下橋前,鹿哥又給我指示:再衝一段…
然後又殺出去了,我也努力的跟上,相信距離又拉長了些
最後鹿哥說,那個紅綠燈結束,之後就放慢等待列車到來

再輪一小陣子,遇到小綠綠的孝廉耶,就一起騎車了
然後鹿又暗耐不住,再度開始玩爆衝甩人
結果變成四人集團,馬、鹿、我、小綠綠孝廉耶
鹿可能嫌太多人?又或仍有力可以玩!?
又開始甩人,把小綠綠的玩掉,又把二馬玩掉
結果又是我跟鹿兩人逃跑
還好鹿放慢等二馬,因為找不到休息的7-11 @@
於是我也才能趁機喘口氣

說真的,週六比賽都沒那麼操
果然前面有個目標,只要目標不要單飛消失
靠意志力撐住,才能盡力發揮

回程時就往150方向前往赤水坡
記得上次來騎這,是Nate來那次,坡前我就跟小風迴轉偷跑了
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騎,不知道多長,也不知道多陡?
一開始看到坡,就開使使力踩
結果如預期的鹿超越了我,但也激發了我的意志力
於是就一直跟著維持著一小段距離,就這樣跟到交叉口
太感謝了,有目標的話,真的比較不會因"偷懶"而放慢

之後鹿哥就慢慢騎,慢慢騎,我就一路跟到鳳山寺了…
路途上除了聊天,還請教了一些問題,收穫很多!!
其中鹿哥還給我一塊巧克力夾心餅,全國電子耶,真感謝!
接者大家也都來鳳山寺集合補水
吃個東西後大家就緩和回家了
結果我在139破胎,阿義跟二馬剛好在我後面
於是很感心的陪我處理,又是一家全國電子

之前團騎完回到環河路我都還會衝一下到五光路
但今天騎的力氣差不多用光了,只好緩和的騎30回家
明天休息,剛好養傷!!什麼傷?
蛋蛋再宜蘭時磨破皮的傷…今天又把傷口重創了
明天得好好修養上藥才行,不然以後會不幸福…


2 則留言:

  1. 真的訴太精彩了
    不過也還好沒有跟到
    不然鐵定會被放到太平洋的另一端

    回覆刪除
  2. 下週一起來體驗一下
    什麼叫做風鏡裝雨刷的必要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