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烏日-新竹

這天,為了四個水壺架(我兩個、阿義兩個)
就順便當作訓練,騎到新竹來回

由於當天早上有面試
所以中午飯後約一點才從烏日出發

因為快半個月沒團騎了,都騎低強度的
所以身體其實沒有什麼負擔
倒是感覺變胖了,因為心跳帶快把我綁到窒息了…
騎到心臟有點痛,才趕緊將心跳帶往下調一點

剛出發一路上感覺很不錯!
從北屯路一路到后里的微微上坡
速度都維持35左右

也試著讓自己騎趴一點
握著下把位,速度更好維持,讓時速將近40
但很快就受不了了,不是腿沒力
而是腰酸到不行,果然轉腰會受不了
後來轉髖騎,腰就比較不會酸了

到山義那路段最低時速還有17,幾乎都快20再跑
再銅鑼那段,更維持著45~50在跑,真是痛快

剛好蕭胖家就在新竹偏南方
所以到新竹後,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均速約30.2,時間花了3:02

拿了水壺,去吃蕭胖介紹的好吃牛肉麵
果然是好吃啊!吃完肉超級嫩、入口即化的牛肉麵後
就開始回程了

果然有點逆風,但也還好
颱風過後,風都亂吹的感覺
自己肌肉不夠倒是真的,因前段太衝了

只能慢慢撐回家
偶爾有點力就衝一下,然後又繼續龜速騎
就這樣忽快忽慢的回家裏(當然是慢比較多了…)
記得三義爬坡路段,時速只有11左右
回程時間花了3:54,果真是慢了好多好多
均速更是只有23.7,慢的可憐…

果然學習配速很重要的!
由於團騎比較少長途
所以自己養成短程衝刺的缺點,這是必須改進的
練習長程也是重點,但相對的時間就很重要了
因為要花太多時間了

最近的我,也跟中區的大部分人一樣
有點懶散XD

3 則留言:

  1. 哇!
    這個可訴一個大行程耶!
    我也想要試看看這種長途的旅行

    回覆刪除
  2. 為了四個水壺跑到新竹,真佩服。
    下次有類似的行程記得招一下喔!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招嗎!?
    我還以為這種行程沒人想參加耶!

    不過重點是怕我騎太慢
    要是讓你們覺得會來不及返家
    那我壓力就很大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