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爆啦~爆啦~

我的第一雙~卡鞋!!
終於爆了…
開口笑沒什麼,反正是腳跟
繼續騎,並無大礙


但就在前幾天,畝丟歐,有點怪怪的
仔細一看,阿咧…
鞋跟那塑鋼的材質,完全破裂了
包覆整個腳跟的塑鋼,只剩下那一層黑黑的不織布在支撐
硬殼部份,已中間一條線,兩片分家囉

難怪騎車時,怎麼感覺腳跟有異音,而且有滑動的感覺…
尤其走路時,那裂開的塑鋼摩擦聲,還真是夠GY…感覺就是要爆了

回想起來,壽命應該還不到兩萬就爆了
其實還不到一萬時,鞋底墊片就已磨平
磨平之後,就是鞋底開口笑的開始

不過,連後腳跟都能撐爆,倒也稀奇,爆了差不多不能騎了(不能勾)
只剩一片不織布,能稱多久呢?還是先把他丟掉吧(不然會變卡踏拖鞋)
算算成本,一雙一千多,一元只能騎十公里嗎=_=

本來想再買一雙便宜的通勤鞋,不過…想想還是算嘍~
練習跟比賽,還是穿同一雙鞋子吧,先把小錢省下來
等壞了,在花大錢買一雙吧!

我倒想看看那雙亮晶晶,一元能騎幾公里…
至少得騎完九萬公里,CP值才能勝過我那第一雙鞋子@_@
有辦法嗎?我好期待耶!不過~可能還要十年歐(哈…哈哈)

11 則留言:

  1. 小弘~今天忘記麻煩你一件事情...
    能幫我量黃色那台的BB到坐墊的長度嗎?
    今天怎騎到全身痠痛...
    謝啦~~

    回覆刪除
  2. 你腿多長啊?有點誇張喔!
    還是我低估了你的身高~_~
    BB-Saddle Position:700mm

    回覆刪除
  3. 少了4公分
    所以心裡怪怪ㄉ@_@
    設定那個=放棄爬坡了(那樣很久了喔~哈哈)

    回覆刪除
  4. 40mm耶!!!
    那不是心理怪怪而已吧~"~

    平路也…沒問題嗎?
    我只要多20mm,光短程的平路就會痛了說

    回覆刪除
  5. 我那雙NIKE也是後跟開掉阿~還比賽前開掉哩

    回覆刪除
  6. 你那雙也是腳跟喔?
    那腳跟下的墊片有磨掉了嗎?
    感覺墊片磨掉之後,跟地板常常接觸敲擊,很快就會開口笑了
    在繼續敲下去,就會裂開…

    回覆刪除
  7. 像你這樣訓練加比賽, 份量這麼大, 哪一種卡鞋才耐用呢?
    我很像買Sidi Ergon2, 但是一雙一萬5以上, 有那種價值嗎? 還是只是有錢就穿, 那預算不夠呢?

    回覆刪除
  8. 鞋子是消耗品,就看怎麼用嘍
    倒是貴的鞋子,跟一千多的卡鞋比較,踩起來真的差很多
    光看碼表的時速就有差異了

    ERGO2也沒那麼貴ㄚ,就算是Bettini,也不到一萬五吧…
    頂級產品都是這樣,跟二級&三級的差異有限,鞋子也一樣
    預算夠就一級的車架、套件、輪組,不夠統統用三級,也是很好騎哩

    預算不夠的可以買shimano,也是很好穿,而且便宜很多
    最大缺點就是鞋跟不能換
    停紅燈下卡跟去小7買補給品時要小心,別傷著腳跟墊片了~_~

    回覆刪除
  9. 我今天發現,輪組佔了一半的軟度...

    回覆刪除
  10. 所以~要換回來嘍?

    仔細一看…你舊的輪組
    前輪+後輪,總共有64跟鋼絲…
    難怪連MAVIC都不是對手X_X

    回覆刪除
  11. 哈哈,
    我自己換就好嚕^"^
    因為那個10速飛輪現在只變9速,所以我再懷疑是不是後便問題,到時候再看看能不能一起使用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