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轉速+肌力

轉速該不該練習
這問題很早之前就有了
也很久之前就知道答案了
不過…
如何把訓練的效果騎出來
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最近,偶爾會用小盤轉一下
發現轉完之後,要高速巡航或是高速衝刺
速度都比較能維持,但重點是更快!

如果練的好,除了能撐久一些(因轉的好更省力)
配合有力的肌力
這油門一加下去,速度一定可以爆出來

所以要練的,不只肌力、還有轉速
肌力就不用說了,會騎車都知道那是什麼,該怎麼增強
而轉速?
當我是還是新手,時常爬文做功課
很多文章都說轉速是"新手基本功"!?

難道老手就不用練了嗎?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開車
當學會了,就不用再花時間去練習
開車就開車啊,有駕照了
還練習什麼東西?看紅綠燈嗎?
上路就對啦!

沒錯,轉速是基本功
但是必須持續練習,跟肌力一樣
不練,過幾天,就會退步

我之前的觀念是錯誤的…
相信很多人也是把轉速練到一個段落(上卡踩的順了?)
就不曾再自我要求了吧?
並非脫離新手後,轉速就不是課表該有的項目

但是,有人不用刻意練轉速,依舊能有好的表現
我只能猜…
不是肌力非常夠,就是轉速基本功,是很有天份的扎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