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龍頭太短了嗎?

應該是前陣子騎通勤車上班
全程除了爬坡外,都是握休息把的關係
感覺下背肌比較有力些
所以最近騎車時,比較可以維持握下把


但是,最近也發現一個問題
肚子變得容易抽筋了

全民競輪,TTT跟ITT我肚子都有抽筋
TTT是賽後緩和時,騎到一半抽筋
ITT則是最後到達終點前跟男哥衝線後馬上抽筋…

會不會姿勢問題呢?
想到轉髖跟轉腰,我是比較偏向轉腰的
感覺轉寬的話,座墊&車把長度會比較長
而轉腰的話,應該會比較短才對

怎麼我都是轉腰,卻感覺還是有點短??
那以前是怎麼騎的呢!?之前不太能握下把時(腰力不足)
我都是學二馬握煞把的上面
這種握法座墊&車把長度的距離又更長了
所以推測真的需要長一點長度,才能讓我順利握下把?

回想起之前買的公路車完全攻略的p15中
有介紹基本姿勢,馬上翻出來在看看
嗯…我的手軸要碰到膝蓋是完全沒問題
好像是太短了??是這樣嗎?

有點想買支110mm左右的來裝看看
看會不會比較好騎,兼改善肚子抽筋的難題
但又怕買了不合,就完全浪費掉了

所以~
有沒有人有多的100mm或110mm或120mm龍頭可以借我用用看的呢?
前叉規格應該是一樣的,手把則是31.8
當然希望是便宜的低階品就好
太貴的我怕弄出刮痕,就對不起了@_@

7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FSA 11公分的龍頭,星期六或星期天拿給你試試.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裕的心意,感謝!
    昨晚已經跟小韋借到嚕
    週六、日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換好後發現…
    煞車外管跟變速外管都太短@_@
    雖然看似不影響,不過還是得換掉才安全
    畢竟轉彎時整個就是卡卡的
    又是一筆開銷!!!!!!天啊…

    回覆刪除
  4. 換好了嗎?
    我現在都自己DIY了,前些日子總共買了兩盒外管(50米),黃油和黃油槍,剪線鉗和維修架。
    自己動手,不用到車店去排隊看臉色。

    回覆刪除
  5. 哇~裝備真齊全耶…
    真的被高X刺激到了嗎\( ̄<  ̄)>

    不過只要有時間,DIY樂趣多啦~
    且更能了解自己的車子

    週六再去買內線吧
    外管我還有一些短庫存

    回覆刪除
  6. 投資這麼多設備!小裕快可以開車店了喔
    最近我也要開始備料,準備組隊車
    J牌彩色外管的品質不知道如何?
    內線倒覺得不鏽鋼比鐵福龍耐用...

    回覆刪除
  7. J牌外管,經過眾網友評價,均是不錯的唷!
    尤其是使用粉紅色的陳老師…
    不只推薦,又帶來騷包的色彩阿!

    今天使用110mm龍頭上路
    不會感覺變"長",而是感覺變"合身"
    騎了110公里,感覺真的只有棒!
    看來要來買一支110mm龍頭了

    除了R牌之外,還有17度的鋁龍頭嗎?
    因為我還想更趴…可惜腿太短,坐管拉不高
    前叉喔,早鋸到最短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