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fi'zi:k Arione

這幾天標了一張Arione
不過重量卻257g?真是有點重…
車子又更沉哩

到目前只騎了兩次,共一百多公里
跟上一款座墊成功牌V2比較
也有一些心得了

成功牌V2
特點:
比較輕
比較軟
舒適度跟Arione是差不多的,甚至比Arione舒服
因為成功牌表面跟座弓中間,那類似TPU的複合材質比較軟
緩衝空間比較大,也就是坐起來會上下起伏(類似避震器的感覺)
平時騎乘還ok,高轉速或是其他騎法才比較能感受到起伏的不穩定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決定換掉它
重量約225

Arione
特點:
比較長
適合坐姿衝刺(對我來說)
軟硬適中
舒適度達到該有的水準,不會過硬,也不會過軟
特點就是比較長,可以更換坐姿,免於燒屁股的窘境
比較長,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棒的優點
就是鼻端適合讓屁屁尾椎附近去靠住
尤其是衝刺時,必須坐得很前面
這時候鼻端靠著屁屁,對我來說真的太好用了!
不像V2,一點都不好靠…
重量介於1XX~2XX,我的這款是260g

真的好用,等隊車來時,考慮買一張白色的來用!

2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發現怪怪的
    雖然沒磨破蛋蛋皮(因為有上凡士林的關係?)
    但嘎逼有點痛痛的…
    好像摔車被撞到的感覺╮(﹀_﹀")╭
    果然新椅子還是需要去適應的~

    希望能儘快適應囉!
    這也是擺脫軟椅子的必經之路阿

    回覆刪除
  2. 週六騎完ITT回到家才發現破皮了~_~
    上個藥膏,希望明天能好轉!

    週日清晨出發前,塗上較厚的凡士林
    不只皮膚,連褲子襯墊都塗了
    穿好褲子後,再好好橋一下,更服貼~

    穿的好,果然有差,騎了130km
    剛癒合的傷口完全不受影響
    也就是說完全沒有摩擦到
    真是讚啊!

    且鹿哥殺出去時,後來我殺出去吸
    也是屁屁靠在座鼻上,衝刺時真的好座
    越來越喜歡這座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