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朋友?

嗯!白天睡太飽,果然有差
現在還有精神\( ̄<  ̄)>
所以想想別的~

今晚
小悲問我:為甚麼你對單車熱情可以維持這麼久?
(其實也沒多久啊,去年三月才開始騎車…)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因為朋友

朋友?

朋友不是到處都有?
同事?同學?同梯?室友?有的沒的~
仔細想想,我覺得:
朋友,有很多都是在利益上當基礎點
這種朋友,通常都不會太久、太熟

興趣當作基礎點,才能長久
如果將利益放在興趣之後,會更有加分效果

今天才有個小小同學會聚參
都是大學時期一起住三年半的室友
加上對網路遊戲志同道合,一同參與遊戲的樂趣
利益呢?就是課業了
因為課業擺第二,大家遊戲之餘
考前互相扶持,大家一起all pass
所以,友情才能更久

車友呢?一樣是興趣當作朋友的基礎點
真的很不同,讓我的熱忱有增無減
利益呢?就是零件跟比賽支援上吧
利益擺第二,騎車之餘
大伙能用更少的花費購買零件,更方便的參與賽事
讓大伙更有心騎車,騎的更方便
所以,友情才能更棒

覺得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朋友
才是真誠款待的朋友,大家覺得呢?

突然想到,當興趣的活動
染上嚴重的商業氣息時,那個味道就會變了
變得跟染上政治一樣乏味,令人作嘔

1 則留言:

  1.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熱愛單車多久?
    只是知道若是可以的話就一直給他騎下去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