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握下把

今天行程,主要是風的對抗,如何去抗衡呢?
除了用力踩,風阻也是要件之一
風阻如何降?握下把,應該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吧

今天不論EM或T,幾乎都是握下把
但也發現,握下把時
我的肩膀會稍微聳肩

回想昨天看的雜誌跟以前找的文獻
關於騎姿,首先就是能握虛擬下把
一些文獻都說,fitting設定的好,就能輕鬆的握虛擬下把
但我覺得,好像要把座墊Setback長一些,才能辦到吧?
不然身體都會往前撲耶!
靠腰力支撐?能撐也無法撐長時間啊~腰不會斷嗎@@?
還是靠腳力支撐?那也得一直狂踩~
(雜誌Setback是寫4~5cm,不過國外網站給我的fitting是2cm左右)

或許,聳肩也是我必須改的壞習慣之一吧!?
雖然今天一直嘗試不要聳,放輕鬆
不過都維持不久,幾分鐘後,就又開始聳哩

反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因為握下把
而發生肩膀或脖子酸痛的事情
也許,下把就是這樣子握吧?

2 則留言:

  1. 我還沒握下把就會聳肩 .
    有救嗎 ?

    回覆刪除
  2. 從輕鬆騎開始去慢慢調整嚕

    我是覺得…
    若身體沒有什麼抗議(酸痛之類的)
    習慣就好了\( ̄<  ̄)>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