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單車人身部品

大家會很重視這一塊嗎?
近萬元的風鏡
萬元初的卡鞋
六、七千的安全帽

來一套也要20多張小朋友
差不多可以買一套7800了
或是省下來的錢
7800貼上去就可以升級7900了

到底值不值得花呢?
人人觀點不同,想法不同
重點是口袋也不同耶~
很猶豫…

套件部份,我是覺得夠用就好
7800升級7900的差異
相信會比105升級7800的差異少吧?

甚至我有預感,若把105升級7800
對我來說,騎乘效率上,差別應該不會差太多╮(﹀_﹀")╭
因為105感覺就很順了,以前用的RSX也差不多這樣吧…

卡鞋對於騎乘效率,或許影響比較大
安全帽跟風鏡應該比較少
但我的大頭超會流汗,一條頭巾不夠用,還是會滴水
且時常會想幫風鏡裝個雨刷(下雨了?)
換好一點的帽子跟眼鏡,能改善嗎?

6 則留言:

  1. 帽子一定要有一定的水準啦~安全第一,鞋子也要找到適合自己腳型,施力又可百分百輸出的~眼鏡的話,我是覺得主要差別是比較帥~哈~

    回覆刪除
  2. 安全帽跟風鏡
    主要困擾是流汗問題
    我才再想會不會是帽子等級問題?
    (襯墊吸汗、排汗的優劣差異?)
    眼鏡可能也是排汗效果不佳吧
    才會像下雨一樣一直流,會想要雨刷來刷一下

    不過,當作升級
    加強視覺效果也不錯啦~哈哈

    回覆刪除
  3. 花多少錢都可以
    但是要在意的是整體平衡!
    你不會騎一台giant r1000
    然後DMT卡鞋,OAKLEY眼鏡吧!

    回覆刪除
  4. 意思就是"要"
    就一次就通通都升級囉!

    好吧…先來去喜客看看實品\( ̄<  ̄)>

    回覆刪除
  5. 交到壞朋友,都是勸敗部隊!
    安全帽應該還好啦. 10幾萬的車都戴學生的通勤帽了~ 哈哈
    說真的,安全最重要
    眼鏡會排汗嗎??? 不起霧.能擋風,應該就OK啦! 不然就是偏光效果囉

    不見得高檔的就比較好啦,
    只是,心理上會比較能夠獲得滿足
    帥不帥?見仁見智
    識貨的人會驚嘆不已...外行的眼中其實看起來都差不多

    回覆刪除
  6. 我的眼鏡還會下雨耶
    應該是我個人的關係…

    眼鏡有洞的比較能通風
    不知道對排汗效果好不好@_@

    剛去喜客晃晃
    OAKLEY RADAR
    戴起來感覺還不錯耶~哈哈

    回覆刪除